close
首發花園http://bbs.linyichen.com/viewthread.php?tid=26555



一波多折的我~終於在8/6回到台灣了
在花園親親們的熱情邀約下,展開了我的第1次內地之旅7/21-8/6~
走過上海、杭州、蘇州、嘉興、嘉善一路的點點滴滴充滿著無數的回憶,雖然也有些遺憾,只差一點就可劃下完美的句點。
再次感謝所有花園親們所有的協助與幫助,在你們熱情的款待下,讓我流連忘返,連送機都有二部曲。。。
==================================================================
[color=green]期待的上海行[/color]
7月21日 台灣:晴 上海:雨後陰天
[color=orangered]台北-澳門-上海[/color]
7月21日的清晨5:30就必須起床,乘車到機場已經是7點半了,坐上10點的飛機往澳門轉機去,隔壁坐著一位老伯伯,說著他來內地已經10次之多,但這可是我第1次的內地之旅。就這樣一個人提著行李往上海前進。到了澳門,看的機場轉機處有電腦可上網便乘機上msn,看到小g和月月在線上和他們小聊一番,便又轉機到上海去了。
[color=red]PS.千萬不要在澳門機場兌換人民幣,被誆了RMB25[/color]

在往上海的飛機上又遇到一位竇GG,他說他是第2次來上海,要孤身闖事業,全身的行李就是一個小背包,謀身的工具就是折汽球給小朋友,說好日後可到南京東路步行街和外灘上找找他的身影。一路上聊著,聽到我一個人來上海自助旅行都說很勇敢。到了上海由於天氣因素這班飛機慢了將近1小時,我還得辦台胞證的落地簽,出關時已慢了2個小時,找到月和霧時大家都累翻了,雖然我們常常聊著天未曾見面,但因為之前看過照片,所以看到月和霧時都有著一份熟悉感。大伙趕著機場專車要到上海市區和其他上海的親們吃飯,在1個小時的車程中和月霧聊著大家第一次見面的心得和花園的點點滴滴,下了車卻因為攔不到「的士TAXI」而耗費許多時間,結果只有淪落到走路到餐廳。可憐的月,拉著我沉重的行李漫步走在上海的街頭,辛苦你啦!!
[color=red]PS.攔了4輛TAXI居然都說不認識路,而最後一輛說路程近要我們自己走過去。真的是無語了….有錢還坐不到車[/color]

好不容易走到了餐廳,看到了KEN和飛龍還有香香,他們終於等到我們的出現,餓著肚子的大家叫了滿桌的菜餚為我接風洗塵,大家吃吃喝喝聊著天,拍起合照甚至最後連「御茶園」也都端上了桌,呵呵~因為內地沒有「御茶園」讓他們都忍不住要品嚐一番。
[color=red]PS.1.瀟瀟說的沒錯,KEN是小支的,飛龍是大支的,香香比我想像的還成熟些。
2.內地只有茶裡王沒有御茶園~建議御茶園也可往大陸發展市場吧![/color]

而回月MM的家中時,接到面面的短信說花園有急事,要我們回去後馬上上網……到底發生啥事?我們還以為又有人來花園鬧事。回去後才得知有關依晨的新公告,公佈了7/23接機時間,這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大家都很興奮也很意外。
花園開會討論結果,在短短的不到48小時內,要浙江分會的人負責召集,上海分會也前去幫忙,畢竟是花園第一次正式的活動,希望我陪同上海分會的會長一起去協助。也可順便到杭州一遊。這當然義不容辭囉!但不知是這突來的消息還是初到陌生的地方,讓我難以入眠!
=======================================================================
7月22日 天氣:晴

人民廣場-豫園-吳江街-南京東路步行街-外灘
上海悶熱的天氣,出門後買了內地用的手機號碼,月和霧相約在萊福士廣場前,
第一次見到花園的Alina還有可愛害羞的表妹lulu,大家決定去城隍廟和豫園參觀,
沒想到在上海的親親也是第1次來逛豫園。托我的福嗎??

在欣賞豫園的庭院造景中大夥一時興起說要尋訪依晨在部落格中的留影照,
走過九曲橋和湖心亭,吃不到排隊超長的南翔包子,天氣太過炎熱也讓大伙受不了。
吃過中飯後只剩下我和月和霧繼續往南京東路步行街和外灘邁進。
走過長長的步行街經過著名的和平飯店來到了外灘,乘著船悠閒地遊覽著黃浦江,
看著外灘上浦西和浦東不一樣的風光,望著東方明珠塔,卻發現霧鎖上海,我們笑說因為幸之霧同行吧~呵呵

上岸後再一次乘著渡輪到浦東坐著公交車回家,吃過晚餐後便準備觀看晚上的東方茱麗葉第8集,
嘿嘿~來到內地,還是不能錯過的呀!原來內地的親親都是這樣看的呀!畫質不錯一點也不卡!

在看完東方後,本想早早就寢準備明天的接機行程和杭州之旅。
聽到的消息是花園的管理員YAN和總版清風當晚坐著火車從武漢和江西趕到杭州中,也好期待和她們的第1次見面。
整理好行李也準備就寢了,卻發現鬧肚子疼~唉呀!一定要忍耐呀!帶了許多藥偏偏忘了拉肚子的藥。
========================================================================
7月23日 天氣:雨
依晨接機活動
一早起來,應該是水土不服吧,拉著肚子的我有點虛弱,外面又下著大雨,因為還要趕火車到杭州,吃了止痛藥便趕車到上海南站,想不到要坐個公交再轉地鐵也要花1個半小時的路程,在火車站和KEN飛龍霧碰面後,總算可放心了,第1次看到上海南站蓋的真豪華有點像在機場的感覺,體驗內地的硬座火車開往杭州也要2個半小時的時間,沿路上聽著上海分會上次在劇炫錄影的情形,也看著某人上演小敏和耀輝,真是被他們倆打敗。

到了杭州,找到了鉛筆愛橡皮也是位帥哥喔!也謝謝鉛筆提供的藥藥,上了大巴,看到了神秘的YAN和清風,要實現諾言嘛,馬上來了大擁抱,大家便嘰嘰喳喳聊個不停,不過當風風讓我們看過面面所傳來的短信說到今天的新聞,大家的心情一下子跌到谷底,心想記者怎麼會知道活動後晚上所發生的事情呢?何況依晨還要趕飛機。這新聞害大家都有點緊張了,心裡也七上八下的。討論的結果,決定好好把接機活動辦好就好,不相信也不管這新聞了。

在接到所有參加的親親們後,我叮嚀了幾句之前參加活動的注意事項,希望大家留給依晨好的印象。在車上看到大家所準備的許多禮物,特別是龍光彪的抱枕,好想帶回家喔!看到小悠準備的香水百合,大家決定再寫一封小卡片,讓今天參加活動的同志都簽名留念!也決定我們的口號「依晨花園,愛晨永遠」

換上依晨花園的會服,看著花園親們在車上拿著橫幅的傻勁,這件事很多人說過了,到了蕭山機場,幫忙準備橫幅的擺設位置,分配好每人的任務,YAN姐要我代表和依晨說話,我雖跑過幾次活動,但我也不知依晨是否認識我,畢竟在台灣都是和晨堡的同志一起行動的,心裡還是很緊張,看到入境的旅客一一出關,一點風吹草動大伙都很在意,有人看著手牌或橫幅問依晨是誰,當機場某位人士拿著手機問說是不是她,或有人打著手勢說依晨就在後頭,等待的時間都可聽見自己的心跳聲了。

在自動門打開的剎那間,看到了依晨和她的微笑,我其實已經說不出話了,可是當依晨對我說了句「你怎麼來了」才意識到今天的任務,沒想到依晨真的記得我。真的很開心也很興奮。看著小悠獻上花,鉛筆獻上禮物後,帶領大家喊完口號!
「依晨花園,愛晨永遠」和「對自己好一點」,上前和依晨說了」因為依晨花園第一次辦活動,我來上海順便來幫忙;也問了依晨有關民生報新聞的事,只見依晨也很納悶顯然也不清楚有這新聞,我們也就如釋重負,反正只要依晨開心就好。
問了依晨可否和大家合照留影,貼心的依晨也幫大家簽名,在主要的依晨花園橫幅上更畫了張笑臉。但我還是緊張到忘了介紹花園的創始人之一YAN給依晨認識,YAN你也太害羞了,都不說話。一旁的風風也是,看著依晨就說滿足了。

和依晨道別後,便和花園班班們收拾活動完的一切,才知道部份親們跑下停車場,請鉛筆和小悠去找人,還是上海分會的聽話些,浙江分會太過熱情了,呵呵~只希望他們別嚇到依晨了。等到大家歸隊後,大伙和依晨簽名的橫幅再度留影紀念。回到車上看到大家開心和滿足的表情,這一次算是圓了內地晨迷的夢想吧!有人心疼依晨太瘦小,有人讚歎依晨真的很漂亮可愛。有人一直遺憾沒跟依晨來個抱抱。不過千叮嚀萬囑咐的不要把合照PO上網,在後來才發現漏了flyfishkobe8因為她在機場就和我們告別了。。。。事後才知道被做成mv在花園提供了下載。看來低調不成了。。。

回到杭州順道小繞一下西湖,其實也沒聽懂司機大哥的介紹,由鉛筆轉述一番,但顯然大家心情還在high,而我也在沉澱剛剛所發生的一切。依舊下著雨的杭州和我們的心情成反比。謝謝依晨讓我和這麼多喜愛你的花園親親們再次留下美好的回憶!
==================================================================
7月24日 天氣:晴
花園大戰VS潑水節
在和YAN、清風、霧同住一室,就是一場花園班班大聚會,很懷疑大家是否都是第一次見面,
怎麼好像這麼熟識的感覺,不一會大家都現出原形,打起枕頭大戰了,戰況之激烈可想而知。
四人擠一張床,感情好到不行。一大早起床便準備四處遊覽,而玩到一半卻因為YAN臨時有事
必須和我們分開旅行。只好和風風還有霧在烈日的曝曬下,遊覽江南的好風光。
曬了一整天我們都徹底變成小黑人了~晚上還參加潑水節,我和風兩人被潑的全身濕透,
留下深刻又難忘的回憶。被潑的真慘,4支小水槍比不上別人的大水瓢,
回去時不忘拍下這濕身照,sorry這當然是不給看囉!

==================================================================
7月25日 天氣:晴午後雷陣雨
杭州半日遊
在杭州再次和小悠碰面,因為風風和霧要趕火車回家,只剩下幾個小時的時間遊覽西湖,
大夥吃過杭州的美食後,便加快腳步,希望能多走遍西湖的美景,但就在我錄下西湖的美景之後,
一聲的大雷,天空突然下起一陣大暴雨,只好匆匆忙的和風風還有霧道別,和小悠回家躲雨去了。

真是不好意思把小悠的房間當成曬衣間,因為帶來的行李都被雨淋濕了。
抽空也在小悠家上網看看最近發生的事情,看了接機的活動照片和視頻,再度和小悠回憶當天的情景。
可愛的小悠原來也喜歡Jay還看過他的演唱會,因為內地的票實在貴的嚇人,
省吃檢用才能買到票,真是厲害。

在找到落腳處後,家教甚嚴的小悠,6點過後便無法出門,只好一個人走在杭州的武林廣場夜遊,
看著廣場上來來往往的群眾,看部份民眾在此乘涼,也很愜意。
晚上的杭州另有一番味道。吃著麥當勞的晚餐,居然也看到胡歌在電視上出現。
看來跟胡歌還真是有緣。呵呵~


==================================================================
7月26日 天氣:晴午後雷陣雨
漫遊西湖
早上和小悠碰面後,決定先到靈隱寺飛來峰,看到那石壁上的佛像雕刻還有那一線天,後來又趕往西湖去了。
常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的西湖比起台灣的日月潭有過之而無不及。
西湖十景,想景景都看到是不可能的。繼續昨天未完的行程,乘車經過「柳浪聞鶯」
要不是昨天突然下起的大雨,大家就可在此賞柳。白蛇傳中的雷峰塔之「雷峰夕照」,
「花港觀魚」「南屏晚鐘」「三潭印月」「雙峰插雲」都錯過了。不過當和小悠乘坐著手搖船,
體會了悠閒的遊湖情懷,真不愧是人間天堂般的享受。「曲院風荷」那夏日荷花的撲鼻香,
「蘇堤春曉」前的留影,走過岳廟和「平湖秋月」,在浙江博物館再次躲雨順便欣賞一下
浙江七千年的文化,隨後漫步在白堤,終於走到終點的「斷橋殘雪」。
在以最短的時間體驗西湖之美,雖然偶爾飄下的細雨,卻增添不少風情,有著小悠的陪伴,
週遭也變的詩情畫意。趕著4點的火車和小悠告別,再度回到上海。謝謝小悠送我的禮物,我也會好好珍藏的。 [s:40]

回到上海南站後,可愛的香香再度出現,接我回到浦東和月再度出來吃飯,
當晚三人吃了火鍋也吃到上海有名的小龍蝦。因為終於聯絡到從美國來上海的表妹就暫時投靠她一晚,
沒想到在上海也能和表妹重逢。其實後來才知道搭地鐵就可以到表妹的飯店。
偏偏月月不聽老人言,走了好長一段路,原本想從浦東搭公交過去靜安寺卻發現末班車已開了,
去的途中,也遇到好心的TAXI司機小姐,居然免費載我們一程,再轉搭別的車過去表妹住的飯店。
還好靜安寺那邊晚上還有公交車可坐,不然月月還不知道怎麼回家了。
==================================================================
7月27日 天氣:晴
靜安寺-南京東路步行街-夜遊外灘
避開炎熱的天氣,中午過後才準備外出,第1站就是在靜安寺附近百貨公司逛逛,
再一次來到南京東路步行街,在月下課之後,陪我找到附近的飯店,還有明天的旅行團,
自己準備到周莊水鄉一遊。將一切安頓好後,到了晚上自己一人逛起夜晚的上海,
來到了外灘,人潮還是特多。今晚的天氣很適合拍下漂亮的夜景。

==================================================================
7月28日 天氣:晴
周莊-吳江街小楊生煎包
一早起來,和旅行團出發到周莊水鄉,周莊是江南水鄉的典型,開發的早,遊客也多,
在導遊的介紹下先遊雙橋、張廳、沈廳,待午飯過後,
走走傳統的石板街駁岸、拱橋、水巷,乘坐小船聽著船伕唱著小調,體會下由水道看古鎮的浪漫。

晚上KEN和飛龍帶我到吳江街品嚐上海有名的生煎包還有烤雞翅,吃剉冰,
這一趟小吃之旅,和台灣的夜市到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也很想讓花園的親們也來台灣吃看看夜市中豐富的小吃。就不知何年何日能實現了~

==================================================================
7月29日 天氣:晴
蘇州我來了
再次來到上海南站坐著火車終於來到了蘇州,看到狽LP來接我,一家終於團圓了,
下午也和紅魔相見歡,不過魔GG還真的很man,穿著隱隱約約露點的背心,一身的白衣白褲,
大家先去消暑喝茶吃冰聊天,晚上又去吃韓國料理。
再去夜遊金雞湖欣賞水舞激光秀。今晚的蘇州很有現代感。
==================================================================
7月30日 天氣:晴
虎丘
早上出門時,接到瀟瀟從美國打來的電話,好高興也很意外,我們正要重溫她走過的路呢!
希望瀟瀟在國外也能時時刻刻想著我們,當然也希望瀟瀟在國外唸書能一切順利。
在狽和魔的陪伴下來到了虎丘「吳中第一名勝」,原來虎丘有這麼多的景點,
經過斷樑殿、憨憨泉、試劍石、真娘墓、劍池、虎丘塔,這塔還真像比薩斜塔,雖然迷你了點。
沿途聽著魔的細心介紹,還真是個負責的嚮導。
在瀟瀟上次和狽狽合照的景點也和狽魔來張一模一樣的合照。
繼續前往後山來到環香閣,在古戲台前和狽狽模仿古人的姿勢。呵呵~

中午享受完大餐後,來到山塘街,也有著江南水鄉特有的風味。
女孩子家嘛,當然不能在烈日下曝曬,和魔告別後,早早回去躲太陽了。
可愛的狽也要來個美容覺。辛苦狽LP啦!大熱天還陪著我四處觀光。

晚上再一次漫步在蘇州的街道上,前往胥門看著古城牆前的民眾正在跳著舞蹈,
一旁的小孩正在學著直排輪,也有人在蘇州的運河邊欣賞著河道兩岸的風光,
原來蘇州的夜晚是這般的悠閒與熱鬧。

==================================================================
7月31日 天氣:晴
倒楣的七夕
拙政園-觀前街-古運河
今天是七夕,一早便和狽LP相約到拙政園逛逛,還是由辛苦的狽爸爸當司機,
從後門光明正大的參觀拙政園,好不容易從後園逛到中園在到前園,把拙政園上上下下逛了個遍,
在這江南名園裡也拍了許多照片。

在買完回上海的車票,吃過中飯後,在肯德基想借個廁所,卻遇上了小偷,才想把口袋的相機放回包包,
前一秒還摸到,下一秒就消失無蹤。看了監視錄影帶也無結果,想不到我竟然也步上瀟瀟的後塵,
我的SONY T30呀~可憐的狽,再度重演上公安局的戲碼,雖然也是不了了之,想抓到小偷的機率微乎其微。
真是恨呀!早上拍的照片全沒了。現在才想到有魔在多好,兩個弱女子還是要有肌肉男保護。

回去後當大家知道慘劇的發生,問的第一句話就是照片呢?真是一群不HD的傢伙,也不擔心我們的安危
只想到照片。雖說我前一晚早早就備份,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可憐的相機在我手中壽命只有3個月。
七夕的夜晚,雖然心裡頭還有點不捨與不甘。我們還是決定繼續我們的行程,帶著狽的相機,遊船去,
在蘇州的古運河中,黑色的河水,也阻擋不了我們的興緻。而悲劇不只一個,騎著自行車回家後,
狽狽剛買的奶茶一口都還沒喝到就全灑在鄰居的門口。看來今天真是個悲慘的一天。
沒了相機,如何繼續行程呀~
==================================================================
8月1日 天氣:晴
三琳聚首
悠閒的早上,我和狽睡的飽飽的才起床,狽的另一個LG可別妒嫉我呀!今天就得和LP告別了,
這次一走不知何年何日再見了!當狽送我到蘇州車站後,強忍著淚水和她依依不捨說再見(擁抱加上熱吻)
沒啦!只是想逗逗陶子。。。呵呵

回到上海後,有了姐姐的朋友提供的棲身之所,下午就準備期待已久的三琳聚首,再次來到萊福士廣場,
第1次見到了浙江琳,霧也因為交通問題姍姍來遲,就這樣台灣琳+上海琳+浙江琳終於完成三菱(琳)重工的合體。
早早吃過晚餐後,太陽卻還未下山。硬是等到夕陽西下,三琳才肯現身,
走過長長淮海中路來到了上海有名的老外區新天地逛逛,也來到了太平橋公園的噴水池邊消消暑氣,
接著又來到外灘上再度觀賞上海黃浦江的風光,不過這次特別乘著渡輪到浦東的濱江大道上坐在堤岸上,
聊著天欣賞著上弦月,在來回穿縮的渡輪上,望著對岸江邊的燈火寫下我們彼此的心情。
在東方明珠塔下我們互道再見。這一刻是值得紀念的!
==================================================================
8月2日 天氣:晴
嘉興-烏鎮
和浙江琳原本相約到西塘一遊,到了車站才知沒有早一點的班次,臨時決定改到烏鎮,要去那需先到嘉興,
恰好可看看金庸筆下的嘉興,看是否能找到一絲絲射鵰的影子,找找那江南七怪、郭靖與黃蓉或是那嘉興的鐵槍廟。
想到依然有夢提過他在嘉興,於是發了短消息通知。辛苦的他放暑假還要實習,
不過在他的幫助下我們順利找到公車站轉往烏鎮出發。來到烏鎮再次看看江南水鄉的特色,在簡單遊覽一番後,
回到嘉興和依然有夢見到了面。可惜只有短短的1小時就必須說再見,此行雖匆忙卻也感謝浙江琳一路的陪伴,
還有依然有夢送來的「五芳齋」的粽子,是嘉興當地的名產喔!

回到了上海在地鐵和浙江琳告別,琳真是個豪爽健談的妹妹,想到明天就要飛回台灣,也是依依不捨的說再見。
===================================================================
8月3日 天氣:晴
浦東機場半日游-嘉善
由於今天要搭機回台灣,一早便收拾好行李,吃過午飯後,有霧幫我送行,
因為我有磁浮列車的票,就送我到磁浮的車站,體貼的霧還準備了」王老吉」送我,
其實在內地就喝到依晨點名的」王老吉」。它的味道就像台灣的仙草茶,難怪依晨會喜歡喝~呵呵。
PS.這王老吉賣的價格比可樂還貴的!

這一次的旅行中霧算是陪我最長最久的好親親好妹妹,再度擁抱告別後,事後才知道她偷偷寫了封信給我,
看著信,回想這一路上,花園的親們是這樣熱情,讓我難以忘懷,一時的感傷也讓我也感動落淚了。
PS.不知是不是耳濡目染的結果,也變得跟依晨一樣這麼愛哭。

第1次乘坐磁浮列車感覺挺新鮮的,可惜沒相機拍給大家看看。才剛到了機場,便開始收到許多親們的短信告別。
我也開始一一回覆。但後來看到班機表上,上海航空的班次居然被取消了。當場傻眼,原因是香港澳門有颱風,
沒想到事前航空公司也都沒有通知。許多旅客也都是到機場才得知。而這樣的結果,一改就必須到8/6才有機位。
真是晴天霹靂,沒想到回家之路竟是如此漫長,難道是命中注定要我在上海多留幾天。

在緊急聯絡後,還好姐姐的朋友阮二姐願意繼續收留我,有了住處就比較不擔心了,
通知了幾位親大家一開始也很氣憤航空公司的處理,不過大家還是很高興我繼續留在上海了吧!
而回到市區後,阮二姐的大姐也是因為班機取消,大家決定到浙江嘉善來個家庭聚餐吃飯,我也被邀請參加了,
就這樣一路驅車趕往嘉善去了。見到了阮家的大姐二姐三姐和姐夫們,因為大家都是台灣人也算是舊識,
很快的就很熟絡起來。晚上大家還唱著KTV喝著紅酒直到半夜。也算是曲折離奇的一天了。
===================================================================
8月4日 天氣:晴
嘉善-莘莊
在嘉善度過了一晚,因為阮大姐今天就可飛往廣州,特別是大姐夫是東北人也在韓國居住過,
大家又一起到莘莊吃了一頓便宜又豐盛的韓國料理後。就回到上海市區的住處修生養息了。
晚上借朋友的電腦上網去水區聊天,卻意外收了2個徒弟(小跑一度和lulu)。
===================================================================
8月5日 天氣:晴
徐家匯
在上海一直沒機會到徐家匯逛逛,再次和浙江琳相約見面後,才發現上海人潮最擁擠的地方就是在這。
許多的商場和百貨公司,在逛了最大的港匯廣場後,買好了戰利品後,我們連腳都酸了。
後來又前往人民廣場的新世界看到了蠟像博物館中的姚明和成龍。

琳這次應該是真的要告別了,希望你的學習愉快也成功,期待你有好的成績!
====================================================================
8月6日 天氣:晴
帶著滿滿的愛回台灣
今天又來到回台的日子,霧再一次趕來送我禮物(我也會好好珍藏的)和抱抱。
可愛的娜娜一家人和表妹兼徒弟lulu非常熱心的載我到機場,
同樣也送了我和小g不少」王老吉」,真是讓我倍感意外又窩心。

轉眼間來內地已經2個多禮拜,卻讓我感受到花園親親們的愛護與關懷,
在水區也看到許許多多關懷我的帖子,謝謝霧和娜娜,也謝謝花園的每位關心我的親親。
而在機場也收到大家傳來的短信和無緣聚會的上海分會電話祝福「琳姐,一路平安」,
就這樣經過澳門轉機回台灣再驅車趕回家後,上網和大家報平安,正式結束了這次難忘的內地之旅。

在忙碌的生活中,不管我們的距離有多麼遙遠,
而在『依晨花園』中我們有緣相遇相識,這份真摯的友誼,
永遠是心底最真的祝福,願大家永遠平安 快樂~江南遊記 (終)

PS.在飛機起飛前的最後一刻,終於接到hana打來的電話,
可惜這次無緣見到傳說中的古月女王,只好期待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i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